《上海教育》我是老师,也是志愿者 | 母子上阵、教师伉俪……他们是家人,更是“战友”

使命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疫情突袭,上海无数教育工作者投身社区一线,成为一名忙碌的志愿者。

他们有些人上完网课就化身“大白”,有些人用所学专长助力社区抗疫,有些人老当益壮勇战疫情,有些人时刻牵挂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教师。他们用率先垂范践行着“为人师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跟着小育一起走近他们,来看看他们的战“疫”故事。

马勇老师在小区巡逻

3月28日起,上海电力大学应用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党员马勇和妻子一起成为所在小区的志愿者,他俩穿上红马甲参与小区防疫巡逻,不管刮风下雨,都准时准点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爱人也是高校教师,在遇到有课的情况时,两人会轮流值班,谁没课谁巡逻。他们主要负责督促小区外出人员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同时遇到需要帮助的居民还会答疑解惑、运送物资等。马勇表示:“疫情防控是大家的事,我希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社区减轻负担,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提高防护意识,争取疫情早日结束”。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QI7Ma30uYUKwyNNHWDD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