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越城》青春不隔离,我们在“疫”起

越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沁 鲁人杰 李越奇

“来绍兴必吃臭豆腐!”“和所有的烦恼说拜拜……”近日,省外某高校学生入住越城区隔离酒店,为了让他们不感孤单、少一些遗憾,越城区用心、用情、用功,采用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学生们度过这段难忘的日子。

你好!不见面的朋友

4月17日下午,一场为在越隔离学生举办的“云上游第一站·古城绍兴”直播活动在鲁迅故里举行。

活动现场,主播与学生们亲切互动,向外乡学子展示鲁迅故里的历史风貌,品尝臭豆腐、黄酒棒冰、木莲豆腐等绍兴特色小吃……热闹的直播吸引了200余名学生收看。弹幕背后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身处隔离期间,但是能通过这样的方式线上“游览”绍兴古城,感到特别温暖,等到疫情退去,一定要亲自前往打卡。

“接下去,团区委将组织开展多几场不同主题的直播,包括参观青创农场、油菜花田等,还有一些越城的特色产业,看看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这些新产业模式下的企业如何在运作。” 团区委书记魏珂赛表示。

暖心!隔离点的别样生日

“谢谢工作人员送来的蛋糕,我很开心……”日前,在沥海街道某隔离点的房间里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工作人员为隔离点的学生送去了精美的生日蛋糕。

隔离点办理交接和入住手续时,服务团队了解到有3名学生临近生日。本着隔离不隔爱,工作人员决定分别在生日当天送上蛋糕和祝福,让他们在异乡感受到温暖。

“隔离点既要安全,同时也要有温度,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学生们过生日,希望他们有一个美好的回忆。”沥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韩春芳说道。

激情!电子竞技没有“隔离”

为了纾解学生此前1个月封控产生的负面情绪,以及到越城后对新环境的不安紧张,4月17日晚,沥海街道为隔离学生举办专场线上王者荣耀电竞积分赛,鼓励学生自行组队,提升团队凝聚力,消除负面情绪,重新激发斗志和活力,确保学生在越城隔离期间开心平稳地渡过。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6支队伍30名队员参加。比赛过程中,紧张刺激的“战斗”充斥着王者峡谷,热血沸腾的“召唤师”将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每位选手都为夺得冠军、成为最强队伍全力以赴。主办方也为参赛选手准备了精美的奖品,一、二、三等奖分别为华为手表、华为耳机和机械键盘。 

“感谢越城这个大家庭给与全体隔离点的同学‘家’的温暖,让同学们一扫阴霾,安心放心地开展学习生活。同学们都电格满满,为爱发电!”学院团委书记刘紫薇说。


原文链接:https://app.tmuyun.com/webDetails/news?id=1363174&tenantId=31&newsList_ImgLocatio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