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云端战“疫”,点亮高校生活(一)

“战疫”时期,上海各高校“云端校园生活”丰富多样。一系列有温度有意思的“云上”活动、寝室活动凸显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电力大学:

特殊时期云端相遇,用心陪伴学生成长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满足学生封闭管理期间的成长需求,以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陪伴、引领学生,上海电力大学于3月22日主办以“云端相‘寓’,‘音’你精彩”为主题的云端音乐会。

本次云端音乐会,邀请了9位往届校园“十大歌手”,代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群体;选取了《孤勇者》《逆着人群奔向你》《生活总该迎着光亮》《当我们一起走过》等歌曲,用一首首耳熟能详又动人心弦的歌曲传递抗疫信心、舒缓紧张心情,并通过“上电青春SUEP”B站平台全网直播,吸引了2000多人观看,3836条弹幕实时互动,人气值达2.1万,多次冲进限时热门分榜前3。

举办云端音乐会

学校还精心策划、陆续开展一系列云端校园文化活动。“书香战疫·经典共读”读书月活动让同学们在逆境中读书,积蓄勇气和力量;“晒晒你的寝室生活”展现校园积极向上的宅寝文化;云上运动会、健身大PK等体育活动渗透寝室生活日常营造健康文化;云端自习室打卡行动让学生学习更加自律,营造浓郁学习氛围。

健身大PK-俯卧撑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lR36Ygx2ybabqIoGK_v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