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上海教卫党建》《上观》“我是党员,我请战!”高校战“疫”中的红色力量(一)

“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我是党员,我请战!”“这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使命担当,扛起特殊责任,迅速集结,主动请战,投身战“疫”一线,成为高校战“疫”中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他们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上海电力大学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海电力大学党员师生闻令而动,迎难而上,自觉履行责任担当,成为疫情防控中的坚实力量和坚强保障。师生党员们带头冲在防控一线,带头参与志愿服务,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李江缘是一名学生党员,也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他共组织参与了4次杨浦校区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服务近千余人次。他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3月11日的全员检测,早上八点接到通知、紧急招募志愿者,下午策划排队方案、实地踩点,安排每一位志愿者的工作,确保核酸检测正常有序的开展。”疫情当前,“电娃”们绝不畏惧,逆流而上,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中躬身践行,传承奉献友爱的熊熊火炬!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JPF5drx9mk4gkSP4Ox2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