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号》《未来网高校》《今日头条》《新浪网》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全方位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行动,强化工作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按照学校要求,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坚持把防控网络布置到一线,把关心关爱汇聚到一线,全方位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心手相牵。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发挥“主心骨”作用,迅速组织了一支线上线下骨干力量,为关键时刻的战“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党员师生闻令而动,迎难而上,自觉履行责任担当,成为疫情防控中的坚实力量和坚强保障。师生党员们带头冲在防控一线,带头参与志愿服务,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服务校园,服务社区。在校外的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钱亮,主动投入到所在街道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中,服务社区居民。

党员师生投身于志愿服务

辅导员团队也迅速响应,他们成为抗疫一线的“先行者”“守护者”。辅导员团队中高兰、刘奕彤老师专门从临港校区申请到杨浦校区参加一线的“战疫”,第一时间进驻封闭管控的学生寝室,陪伴在学生身边,有序组织学生开展各项日常生活。深夜在学生都安睡后,她们还留在现场不辞辛苦地进行环境消杀工作,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放心,有我在”是他们最常说的一句话。

云端聚力 关心温暖不断线

“等风雨经过,等我们相见,你微笑仰望着天……”这是学院赵玲老师在主题为“共享宫商角徵羽,齐力抗疫常日续”教师音乐分享活动中的一段朗诵。这个活动邀请老师们给同学们分享音乐感悟人生,用音乐朗诵的形式,为同学们传达积极、阳光的情感,带给同学们战胜困难的力量。

为传递温暖,共同抗疫。电气工程学院于云端组织各项师生活动,如学院团委组织的“云”动会系列活动,其中“三行诗”“留声机”等项目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他们在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中留言接力,让留言区成为了一处大家情感和精神交流的美好栖息地,“电娃”们在这里用一颗心温暖、鼓励另一颗心,用真情凝练成的文字传递着上电温度。尽管身处不同的楼层与寝室,但同学们的心却始终紧紧相依,从未分离。大家群聚云端,通过学院线上平台上相互加油打气,凝聚力量共同抗疫。

“我报名!”“算我一个!”

“我报名!”“我也报名!”“算我一个”……学院全体退役大学生士兵闻令而动,坚持退伍不褪色,挺身而出,向学院提出《请战书》,“我们志愿成立疫情防控服务队,坚决服从学校命令,听从学校工作安排,做好自身防护,不怕困难,不畏病毒。”,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一个个庄严按下的红手印是他们铿锵有力的宣言。

大批学生志愿者也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在这场校园防疫守卫战中,这些“电娃”们成为了春天里的守护者,在黑夜中他们行走的背影,灼灼荧光汇聚成星海照亮黎明。一个个坚定的身影在人群中逆流而上,在楼层中四处奔走,将热乎的饭菜准时送达每一位同学的手中。

忙碌的身影、滴落的汗水来不及被镜头记录;肿胀的双脚、酸痛的肩膀不曾使他们停歇。他们告别昔日的稚气,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担起了责任,为校园和同学的平安贡献着一份自己的力量。

一“网”情深 学海泛舟克时艰

线上教学以来,“屏对屏”“键对键”的沟通并未阻隔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上课时认真记笔记,课后互相讨论题目,复习课程、预习下节课的知识点。与线下教学相比,同学们或许会碰到像网络卡顿的情况等不便,但方法总比困难多,大家一“网”情深爱相传,学海泛舟共克时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用行动书写着上电速度与上电温度。温暖安心的天使白,热情积极的热血红,青春洋溢的耀眼黄,充满朝气的天空蓝,永不褪色的橄榄绿,构筑起上电一道道温暖彩虹。

愿山河无恙,疫情散去,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