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发布》人人都是“护校周全”的那束光!封闭中的浦东高校这样暖

上周开始,浦东高校进入封闭或半封闭模式。万余人生活、学习、工作在同一个空间里,暖心的互助故事正不断上演。口罩遮挡了笑容,但爱却依然能被看见。

数万人的核酸检测,对于每一所封闭中的大学来说都是一场“硬仗”。师生志愿者、校友成为这场“战斗”中的“一束光”,共同守护校园。

凌晨五点半,上海电力大学的操场上,60名学生志愿者在接到通知后火速到岗,助力全校核酸检测。在志愿者群里,不断有学生主动询问,期待加入。

从凌晨至正午,长达6小时的连续工作中,这些志愿者们在操场上搬运医疗物资,维持队伍秩序,为师生扫码取签,也为“大白”减负。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王方圆同学,因其出色的志愿服务,被“大白”赞为“沪城环路上最靓的仔”。

“大家都好好排队了吗?”“口罩戴好了吗?”3月11、12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常态化防护性核酸检测。春日暖阳下,师生相隔一米有序排队,可爱的校猫也来“监工”。

在校园防疫关键时刻,校友们纷纷伸出援手,捐赠防疫物资,共同守护母校。2008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李斌新看到校友会发布的“母校,我们共同守护”倡议后,主动捐赠8000只医用外科口罩、 2400只KN95口罩 、500副丁腈手套 、240件防护服 ;2011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张冯桦捐赠了1万只口罩,1997届会计专业校友程皓捐赠100个睡袋……这些充满爱心的防疫物资,已送达学校防疫工作组统一调配。而宋根建等90级校友捐赠的7700只口罩、程皓校友捐赠的2000只口罩,也已在送往学校的路上。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rzjMDM6xmKV66BrMUVm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