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革命烈士赵世炎嫡孙赵新炎作客我校第115期励志讲坛

10月19日下午,著名革命烈士赵世炎的嫡孙、原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新炎老师莅临我校学生会第115期励志讲坛,在浦东校区学术楼103报告厅,为师生带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专题讲座,讲述革命烈士赵世炎的大无畏的革命事迹,传承英烈革命精神。讲座前,校党委书记李明福亲切会见赵新炎老师,校总会计师张川、校对外联络处处长丛亮、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金斐、校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马国祥,校工会代表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赵新炎分别从“敢立潮头唱大风”“莫道昆明池水浅”“胼胝甘为劳动人”“浩气如虹铄古今”四个方面讲起,带师生们一同回顾了赵世炎烈士的波澜壮阔的一生,砥砺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赵新炎指出,赵世炎的一生是奋斗不息、忠诚不渝的一生,他是一个即使付出自己的生命也要探求真理,践行使命的人,在当前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大学生应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掀起的追思缅怀先烈、学习党史的热潮。赵老师认为,从赵世炎烈士的事迹中,我们青年更重要的是明晰自己的责任担当。在面对人生道路如何走,我们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如何选择的问题时,我们青年人一定要接过接力棒,赓续百年血脉,传承红色基因。90后、00后大学生是思想非常活跃的一代,青年人就应该领风气之先,不断吸收学习,胸怀大志,心怀国家,做有志气、底气、骨气的有为青年。



最后,赵新炎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革命基因历久弥新,未来属于青年,寄望寄予青年,他号召广大青年鼓舞斗志,不断砥砺品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讲坛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我校励志讲坛自2006年创办以来,以“树魂立根”为核心,立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曾邀请邀请过李昌钰、冯伟忠、水木年华、黄豆豆等嘉宾作客校园,旨在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提升学生文化品位及素养,传播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已成为我校独树一帜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校学生会 工会、妇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