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10月19日上午,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国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月红、工会副主席张寅红(主持工作)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总会计师张川、工会常务副主席毛静涛、校对外联络处处长丛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戚卫红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苏国红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相关情况,双方就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工科类院校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安徽工程大学创新性的提出“校市合作”,在学校成立了产业工人思想研究中心,倡导“双三进模式”,即高校老师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产业劳模进学校,进理论课堂,进教案。她指出工科院校大部分校友都是产业工人,希望在思想政治理论培育产业工人方面进行长三角联动,两校共享优质资源。

张川对苏国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以及工会近年来的特色工作,作为全国三所电力高校之一,学校具备行业特色,她指出,如何通过党建思想引领电力产业工人成长、借助高校科研团队助力产业技术创新尤为重要。工会工作凝心聚力学校发展,她围绕内控制度、民主管理、二级分工会建设、职工学堂、社团建设等几个方面和对方进行交流,希望两校能互相借鉴学习,打破传统思维方式。

双方就工会如何在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高校如何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随后,苏国红一行参观了我校教工之家。



工会 尤雯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