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就业动员会

10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就业动员会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3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党委副书记、院长温蜜,党委副书记齐永晓,教学秘书徐曼,毕业班辅导班以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学院特别邀请高知特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校园招聘经理朱梦希与会做求职指导。



温蜜针对新时代对人才的要求,分析了计算机相关专业在就业上的优势,鼓励毕业生创新实践,用创新思维投身行业发展;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确定自己的目标和前进方向,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对待就业;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寄语同学们在岗位上加强历练,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把握时代机遇,成就自我。

徐曼详细介绍了毕业班教学工作安排,着重强调了如何做好学业管理,关注学分和绩点是否符合毕业相关要求;提醒同学们注意毕业设计的要求,关注毕业设计系统及教务系统的选课,要保持与老师之间的联系,处理好毕业设计与实习的关系;根据不同专业的实习安排,提醒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毕业实习等,确保顺利按时毕业。

齐永晓向学生通报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2021届毕业生校企合作单位的签约情况以及2021届毕业生考研情况等;通过近两年数据的对比,分析了疫情下我们面临的就业形势,以及学院的系列促就业工作举措;希望同学们提高就业的紧迫感,制定自己时间规划,鼓励学生早准备、早就业,先就业、再择业。

魏建华首先强调了学院召开毕业就业动员会的意义,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希望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充分利用学院和学校资源,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深刻学校理解“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办学理念,秉承着计算机学院“博达而砺行、严谨以求新”的院训,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为了提高学生的求职能力,学院还安排了求职技巧培训。高知特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HR朱梦希,分别从企业人力资源和职场技能培训角度,讲解了毕业生简历的制作、面试应聘技巧以及求职技能准备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秋季开学至今已经举办了多场招聘宣讲会、指导交流会,帮助同学们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拓展就业思路、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后续学院将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就业工作的开展,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


计算机学院 任祥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