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能机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10月19日,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在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和开班第一讲。参加开班仪式的有能机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副书记周婷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此次培训班全体学员。开班典礼由学院专职组织员王喆主持。



潘卫国同志作开班动员,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端正入党动机,遵守党的纪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潘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把握“建党精神”,端正个人入党动机;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实际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遵守培训班纪律,完成培训的各项学习内容。上一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王梦凡进行发言,王梦凡同学表示在党校培训期间,一要做到对理论的深入理解和把握,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二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要端正入党动机,虚心学习,热情奉献。王喆老师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安排和纪律要求。



开班典礼结束后,进行了培训班第一讲,由能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婷作题为《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讲座。周老师通过追本溯源、引以为戒、细照笃行三个方面介绍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并用一些反面教材对学员进行了廉政教育,旨在端正学员的入党动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和第一讲结束后,学员们通过小组研讨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学员们表示培训班内容安排丰富,既有理论学已,也有实践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可以更好地把握党史脉络。通过第一讲的学习,学员们对合格党员的标准有了深入的理解,并表示会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党员。


能机学院 王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