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工部一行来我校调研

10月19日上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胡蕾带领部门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学生工作。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陈姗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成勇、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静、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月琴及学工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成勇主持。

会议伊始,陈姗姗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工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校整体情况、学生工作架构、学生整体情况、部门工作等。陈静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及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大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倩茹从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体系、教育管理制度、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引领、学业辅导、生活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特色探索与实践。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闫寒就我校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介绍,资助管理中心坚持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相结合,通过选树励志成长成才学生典型、开展主题教育、创新“资助育人+社会实践”模式,讲好资助育人故事,培养受助学生自强自立、爱国奉献、感恩社会的品德。《入学教育与职业规划》教研室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杨红娜从建设生涯课程体系、培育职业教师团队、创新生涯育人方式、聚焦生涯意识提升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职业生涯教育工作相关情况。

在听取我校的相关工作介绍后,胡蕾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工作特色表示赞许,并介绍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与职业发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园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座谈。

此次调研,搭建了两校学习交流的桥梁,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在学生培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目的,双方表示今后将建立更加密切的工作交流与联系,共同促进两校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学工部 郭倩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