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上海电力大学“最美校园书店”开张

校园书店“雲鄉阁”    上海电力大学供图


10月12日,上海电力大学以学校民俗学家、红学家邓云乡先生名字命名的校园书店“雲鄉阁”建成启用。

“雲鄉阁”建设过程中以“打造校园文化社区和育人平台”为主线,打造校园公共文化空间,搭建师生交流新平台,在校内营造浓厚的书香和人文氛围。

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介绍,这是学校打通校园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致力于塑造“学史明理、学史崇德”的红色园地、“三全育人”的创新载体,让“雲鄉阁”真正成为学生爱去、老师愿进的校园好地方。

启用后的“雲鄉阁”将针对本校学科专业特点和师生实际需求严把选书关,提升图书品味,引导师生健康阅读。

同时,“雲鄉阁”作为校园内的书店,在经营模式、空间布局和环境营造方面做了科学调整,将开展读书会、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的读书文化活动;与校内勤工助学和创新创业工作相结合,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学校希望将其打造成为图书销售、阅读学习、展示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校园文化活动场所。

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仙智表示,“雲鄉阁”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打造校园公共文化空间,搭建师生交流新平台,引领校园读书新风尚。

当天,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上海红星书画院院长陈冠宁以“他们倒在共和国的门槛上”为主题,为师生作“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专题讲座。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1/10/466897.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