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指导环化学院2022年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研讨会

为更好参与落实学校2022年度的“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项目,7月26日,环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研讨会”(线上)。校长李和兴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群杰、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主任汤乃云、电力科创中心副主任赵文彬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环化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闵宇霖主持并作专题报告。闵宇霖教授围绕2021年度“高水平地方大学”项目建设规划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整体汇报,解读目标与规划方案的同时,也梳理总结已取得的工作亮点和标志性成果;接着,环化学院副院长李巧霞和电力科创中心副主任赵文彬分别围绕最新印发的教学工作部署与学校拟建设的“科创大平台”规划,为2022年度的学科建设工作明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思路;随后,参会的环化学院骨干教师代表葛红花、张大全、张俊喜、刘海梅,青年教师代表王娟、彭怡婷、夏丽刚、郑红艾等纷纷就2022年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在自由交流环节,徐群杰、汤乃云分别结合环化学院学科建设基础与特色,就如何围绕中心工作优化团队与个人发展定位、如何围绕2022年度学校高地大平台建设重点任务做好聚焦发展等问题,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进一步发展给予了有力指导。

李和兴认真听取会议发言,肯定了环化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教师对项目建设的付出。他强调,面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学院应统筹应对,将加强人才培养、明确科研方向、谋划师资建设等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在注重开展基础研究的同时,更要注重围绕“双碳政策”“能源电力”等关键词探索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等途径,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在纵向上的深入与转化。他要求学院要进一步挖掘与发挥年轻教师的能力与潜力,用心编制更加符合学校发展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规律的建设规划,更好的推动“高水平地方大学”项目建设目标的顺利完成。


环化学院 刘昕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