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应战“烟花” 守护校园平安

台风“烟花”在上海周边地区两次登陆,狂风暴雨给本市带来严重影响。我校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在前期对相关工作部署的基础上,闻“汛”而动,立即启动了上海电力大学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开展拉网式的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周密部署,确保校园安全。

一、全校动员 做好防汛工作部署

我校在7月初就召开了全校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副校长封金章出席并对防汛防台工作提出要求,部署落实台风防御的各项工作。



封金章在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校内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我校防台防汛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做好专项工作检查,建立健全学校和二级学院工作网络架构,保持信息通畅,守好安全底线,切实确保学校运行安全,平稳度汛。

二、排查各类隐患 织密防范安全网


 





后勤管理处对学校空调外机、通讯设施、太阳能设施、避雷设施、停车棚等室外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加固。绿化养护单位及时对校区内大树枯枝进行修剪,对学校高空悬挂物进行检查、清理,防止坠落伤人。组织人员对地下空间出入口外设置截水沟、配置挡水板、放置沙袋;对学校物资设备报废地下仓库进行检查,并在出入口放置沙袋;多次清理屋顶平台,保证天沟和落水管道通畅;疏通排水管网,安排技术人员对防汛泵站进行检修,并试运转,确保台风期间正常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立即解决,逐一销项。

三、应战台风不慌乱 及时排险保平安



 


 


学校加强了安全巡查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后勤处领导上岗带班,抓紧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实时掌握各风险点情况;抢险队伍集中待命,彻夜未眠,随时准备投入一次又一次抢险排险工作。

四、风雨无碍,重要活动保障有力





7月24日—26日,2021年“中国电力主题日”活动在我校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力系统员工近百人汇聚我校,后勤部门原已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了各项保障方案,突如其来的台风打乱了原来的计划,但没有打乱保障有力的信念,在狂风暴雨肆虐的数天里,后勤部门同志共同克服困难,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后勤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