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燃料电池与氢能技术进展及其军事应用

主讲人:邓呈维
讲座时间:2021-07-24 10:00:00
讲座地点:环化大楼A209
主办单位:环化学院
主讲人简介:邓呈维,博士,高级工程师,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燃料电池课题组组长,载人登月能源系统总体论证组成员。主要从事空间及军用燃料电池技术研究。担任包括空间燃料电池在轨试验、装备发展部军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及军委科技委有机液体燃料电池等重大项目负责人,主持开发了国内首台千瓦级空间用氢氧燃料电池地面样机、有机液体燃料电池工程样机。发表燃料电池相关学术论文22篇,授权专利26项;2017年开发的空间静态排水燃料电池技术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开发的大功率氢空燃料电池技术获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创新奖。
讲座内容:

燃料电池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碳达峰碳中和等发展需求下取得了重要的技术突破,报告从燃料电池及其氢能储运制加方面介绍国内外技术进展及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并展望其在国防军事领域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