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级学生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为引导学生端正考研心态,助力学生积极备战研究生考试,7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18级学生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学院院长潘卫民、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余静、副书记余嘉、英语系专任教师钱屏匀、日语系专任教师张铃及有志于考研的60余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潘卫民针对考研动机、专业选择、材料准备、时间节点等方面做了详实地指导。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个人才能,知己知彼有舍有得,脚踏实地不负青春梦。

随后,钱屏匀、张铃分别从英语、日语专业角度指导大家如何高效备战考研。钱屏匀指出,专业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要融会贯通,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可行性计划,注重二外与百科知识的学习积累提升自身能力;张铃指出,考研是学习到研究的转变,首先必须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了解报考学校专业的报录比、推免数,毕业论文选题尽可能与研究生报考方向靠拢。



交流环节,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历届毕业生进行了经验分享:2014级学生董诗亮结合自身经验分析总结了脱产考研与在职考研的优缺点,建议大家做好信息搜集、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心态、适当锻炼;2015级学生黄怡建议学弟学妹们做好自我评估,分析自身薄弱环节,拓展专业知识;2016级学生缪沁则建议考研学子根据自身兴趣、需求、能力、成本、风险承受力等方面综合考虑,选定自己的目标院校,时刻关注考研信息变化。

最后,余静对2018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早立志、立准志;希望同学们坚定自己的初心与追求,合理有序科学地制定复习计划;希望同学们心无旁骛,持之以恒,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是学院在党史教育中落实以学促行,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系列活动,不仅对学生积极备战考研有积极意义,也为学院2022届本科生升学、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动员会有针对性,有可借鉴意义,既端正了心态也明确了努力方向。


外国语学院 赵梦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