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宝山“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宝山杯”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更好地鼓励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意识,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宝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举办2021首届宝山“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宝山杯”大学生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领域的大学生创业项目。 

二、报名条件

我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及毕业八年以内的本科生、研究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2-5人,设队长(项目负责人)1名,每位选手只允许参加一支团队,每支团队可提交1-2个项目,只允许向同一组别提交一个项目。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三、赛事安排

大赛报名:2021.7.1--2021.9.30

参赛项目评审:2021.10.8--2021.10.15

创业训练营/创新创业培训:2021.10.15-2021.10.26

项目路演/专家终评:2021.10.27-2021.11.7

项目对接及闭幕:2021.11.16-2021.12.13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优秀项目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三类奖项(奖金均为含税金额),并有多项资助政策。

1.优秀项目奖:一等奖 2项 金额:30,000/项;二等奖 4项 金额:15,000/项;三等奖 6项 金额:8,000/项;优秀作品奖若干。

2.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参赛单位组织参赛的项目数量和质量、遵守参赛规则情况、大赛各类活动现场参与度、现场组织管理能力等因素确定。

3.优秀指导教师奖:对优秀项目的指导教师颁发奖项,聘请优秀指导教师担任宝山区重点镇、科技园区、企业的科技顾问。

4.创新成果落地资助:创业团队在宝山创办企业并实施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在实际运营满一年后,经评审,对科技成果转化团队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

五、其他配套扶持

(一)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

参赛优秀项目有机会得到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雏鹰计划”资助,获得最高50万元的免息免抵押小额信用创业货款,资助期3年。

(二)落地宝山园区优惠政策

1.获奖项目有意愿创业创办公司的,组委会将提供免费的创业指导和服务。

2.在宝山区落地注册公司的,优先入驻区内科技园、众创空间孵化器,享受免租期,创业导师一对一指导扶持优惠政策。

3.入驻园区将提供商务服务、市场服务等创业扶持服务,并为创业项目联系天使基金。

六、报名方式及时间

请有意报名的团队务必于 813日 前反馈参赛回执至技术转移中心邮箱,E-mail:jszyzx@shiep.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13348061766



 “宝山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参赛回执

团队名称:

学院:

指导老师:

队员类型

(队长/队员)

姓名

学业和工作情况

(在读/已毕业)

现工作(学习)单位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