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7月6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临港校区电信楼B402举行。电信学院党委书记何西培,院党委副书记周冬梅,院团委书记许晓天,实践队指导教师以及三支实践队全体队员出席本次出征仪式。



仪式伊始,周冬梅对活动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历届实践队指导教师与实践队员们的努力付出,为学院社会实践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她希望今年各位实践队员在坚守品牌的同时要不断创新,不断积累电信学院在实践育人方面的成果,发扬电信学院立德求知,创新求是的精神,展现电信学子的风采。

随后,学院团委副书记助理王惠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宁夏固原实践队、上海实践队、河南兰考实践队三支实践队伍已整装待发,同学们秉承着实践队的品牌特色,不忘初心,无畏挑战,知行合一,希望再此次社会实践中再创佳绩。河南兰考实践队队员艾青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多了解社会,深入基层,并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时间点,通过社会实践发扬传承红色精神,用自己的青春为社会谱写一首壮丽的诗篇。许晓天就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要求、报销问题、行为规范、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提醒,强调各实践队在前期务必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好对接和分工,在实践过程中要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并要做好疫情防控,注意饮食安全,尊重当地风俗。希望各团队能够求真务实,以优良的精神风貌完成好实践任务。



何西培向各实践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队员们能提高站位,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做好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观察、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躬身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更要克服环境、天气、住宿等艰苦条件,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促进自身的成长进步,结合所学知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最后,实践队员们踊跃地提出问题,各位老师也悉心解答队员们的提问,相互研讨,此次出征仪式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出征仪式标志着电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正式启动,以此勉励实践队员们认真完成暑期社会实践任务,在实践中学会思考,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知行合一中绽放青春光芒,勇于探索、追逐梦想,书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篇章。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