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金章副校长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6日下午,封金章副校长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电力储能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主讲《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专题党课,并亲自指导参与支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由环化学院电力储能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晓华主持,环化学院各党支部成员也一同聆听了本次党课。



党课从多角度、全方位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引领大家系统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棒传一棒、一代接一代持续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进程。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我们之所以能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艰辛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

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封金章寄予全体党员美好期望,他勉励在座的青年学生党员们,能将国家发展与个人发展结合起来,用“顶天立地”的大视野和大格局扎实做好科学研究,提升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研究水平;以推进交叉融合为重点,打造新的学术增长点;以创新组织模式为动力,激发科研创新活力,为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随后,封校长启动并参与支部“党员之家值班”与“红色书香角”两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为“红色书香角”捐赠2本书——《论中国》与《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树立远大目标,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环化学院 郭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