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临港校区一期二期项目绿色建筑再获嘉奖

我校临港校区一期二期项目已先行获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近日,一期二期项目再获嘉奖。图文楼获绿色建筑1星级运行标识;1号、2号、3号教学楼、能机学院楼、学术与交流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获绿色建筑2星级运行标识。

在评审过程中,我校各项参评指标达到标准,也具电力特色。在节地与室外环境方面,我校充分做到了节约土地资源,合理布置绿化,满足日照标准;在节能与能源利用方面,我校充分尊重所处地理位置,合理利用自然资源,楼宇结构、外窗可开启面积比等易于自然通风采光,利于室外行走,风光储一体化微电网满足学校部分用电,提高节能效率;节水与水资源利用方面,除常规采用的2级节水器具外,我校智能热网提供的生活热水解决方案为全国唯一,节水节能效果优异;在运营管理方面,楼宇内智慧化、精准化管理的参与度高,能源管控系统的智能化程度满足现行国家标准。

我校获得绿色建筑星级运行标识的充分彰显了临港校区“低碳环保”的建设宗旨,同时也是响应国家《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及《上海市绿色建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文件精神的积极探索。


基建处 临港新校区建设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