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上海市教育系统开展“童心向党•扬帆远航”“六一”亲子活动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沉浸式海洋教育”为特点,5月30日,“童心向党•扬帆远航”——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六一”亲子活动在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举行。来自上海各高校、区教育系统及直属单位的300个家庭欢聚一堂,亲子共学航海知识、感受航海文化、树立海洋强国意识,共度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上海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刘武萍指出,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妇联组织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此次活动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也体现了教育工会服务广大教职工的用心,教育系统妇工委服务我们妇女儿童的诚心。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副主任张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设计考虑了青少年群体的特点和习惯,希望在普及航海知识中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关注海洋、关注航海以及热爱蓝色国土的意识。

开幕式后,15组亲子家庭根据路线安排参加活动,既有围绕航海史的主题讲解,也有收纳技能的劳动教育;既有实物展品的近距离观摩,也有4D模拟仿真技术的科技呈现。精心设计的“藏宝地图”和奖品兑换环节更显趣味十足。




本次活动由上海教育工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办,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电力大学承办。(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歆迪)


原文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ec95c462a8094bb2a355308faaed3d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