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菲律宾八打雁大学召开2021年度“一带一路”商业模拟大赛协调会

5月7日上午,2021年度“一带一路”商业模拟大赛协调会(与菲律宾八打雁大学视频会议)在浦东校区学术楼303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副校长黄冬梅出席会议。国交处、教务处、经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线上嘉宾包括菲律宾八打雁大学校长Tirso Ronquillo,副校长KRISTOFFER CONRAD M. TEJADA, ROGELIO A. ANTENOR,ATTY. LUZVIMINDA C. ROSALES以及国交处处长Etzel Gamab。会议由菲律宾八打雁大学副校长KRISTOFFER CONRAD M. TEJADA和我校国交处处长曾芬钰共同主持。



李和兴首先对菲律宾八打雁大学承办2021年大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校将尽全力支持对方办好本次比赛。随后,李和兴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包括上海市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建设、电气工程专业与自动化专业获得教育部认证、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通过德国ASIIN认证等,并针对两校今后的合作发展提出了建议。



菲律宾八打雁大学校长Tirso Ronquillo衷心感谢我校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商业模拟大赛,表示将积极努力办好2021年第三届大赛,希望看到更多国家的高校学生参与大赛,展现各自的水平与风采。他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开展包括学分互认、科学研究、境外办学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对李和兴校长提出的合作建议均给予积极响应。

“一带一路”商业模拟大赛依托于由我校发起成立的“一带一路电力高校联盟”和“一带一路电力产学研联盟”。通过该比赛项目使得两个联盟具有可持续的实际性合作。

2019年首届大赛在我校举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6个国家、8所大学的9支大学生队伍参赛。2020年第二届比赛来自6个国家10所高校的200位参赛选手齐聚云端,由我校主办历时6个月的线上比赛,获得各国学生高度好评。2021年5月菲律宾八打雁大学校长办公会通过承办2021年大赛的相关细节,邀请我校领导召开线上会议再次确定举办大赛流程及与我校国际交流领域相关合作事宜。根据双方商议:本次大赛将成立国际联合工作组,赛事于2021年6月启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赛事历时6个月,2021年11月闭幕。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张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