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共提升 学长导航促学风——数理学院举办主题年级大会

为树立优良学风,营造学院创新氛围,帮助学生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更深入了解,调动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使学生的大学生活心有所向、行有力量,数理学院于4月29日在浦东校区举办“大学不止一种颜色”主题年级大会。学院邀请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学院“挑战杯”参赛学生、2017级考研成功学生,在科创经验分享、暑期社会实践案例分享、综合测评细则讲解、“致远计划”朋辈经验分享等进行了宣讲交流。学院辅导员康鸿轩、杨雪艺、2019级及2020级学生参加。年级大会由杨雪艺主持。



首先,学院2020级研究生罗昊为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的相关知识,从挑战杯参赛流程、选题方向以及自身参赛经历出发,分享了个人参赛经验与心得,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

随后进行数理学院2021年“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社会实践宣讲,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的李钊丞、彭苗苗为大家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分享了参加实践项目的经验。李钊丞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队经验、调研内容以及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彭苗苗结合自己专业特点以及已立项项目,为同学们完整全面地展示了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流程及内容。学院团委实践部宋雯婧同学介绍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概况。



康鸿轩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综合测评分数结构,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热心科研,全方面多角度发展,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综合素质。



为发挥学长导航力量,落实“致远计划”,学院邀请了考入同济大学的刘岩枫、电子科技大学的张弈晟以及考入本校的余寅森三位2017级学长,为同学们分享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给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科研和实践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保证学业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本次大会帮助2019级、2020级同学对科创竞赛、社会实践、综合测评规则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校际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参与科创和社会实践的积极性。通过学长导航推进“致远计划”,进一步激发了低年级同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方面多角度发展的热情。


数理学院 杨雪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