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别样体验 聪明管理 精准教学 申城校园充满智慧


上海电力大学 临港校区内配置光伏和风力发电等系统,从而避免了断电、离网。



上海电力大学 临港校区10套太阳能光热和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满足全校万名师生每天用水需求。

“嘀!”校园卡扫过,热水流出,不仅师生每天的用水需求实时满足,而且空气源热泵和太阳能光热互补供应热水能比一般校园能耗低四分之一左右。这是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校区的智能绿色应用之一,这座千亩校园是全国首批、上海唯一的“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和教育部能效领跑者示范项目。站在学校图书馆高层俯瞰校园就会发现,校园一隅300千瓦微风风力发电系统巨大风机正在运转,校区所有建筑物屋顶都装有光伏发电,还有集充电、无线网络、照明于一体的多功能太阳能路灯……这些组成了风光储一体化、电热冷多能供应的智慧微能源系统,再加上分布各处的2017个监测点,在智慧能源管控平台“智慧大脑”的控制下,校园能源保障和管理平稳高效。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newspaper/xmwb/1018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