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祭奠英烈”活动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祭奠英烈”活动。通过实地及线上开展系列活动,表达对英烈最深切的悼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将对英烈的敬仰和感动化为干事创业、精忠报国的实际行动。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奉贤区烈士陵园祭奠活动



4月1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师生党员25人前往奉贤烈士陵园进行祭奠活动。松柏苍翠,陵园肃穆,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展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党委副书记、院长温蜜代表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员同志们左手持黄白菊花于胸前,全体成员肃立默哀,向英烈致敬,表达对烈士们的敬仰和哀思之情,缅怀先烈们为革命和建设工作所做出的丰功伟绩。



“祭奠英烈·深表哀思”——网上祭英烈活动

此外,学院师生还通过“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为英烈献花”、留下“感言寄语”方式进行网上祭扫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洗礼,感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增强了对老一辈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还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系列实践活动,通过“红色党史月”、“唱响主旋律”、微视频制作等活动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计算机学院 聂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