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财经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4月8日,我校于浦东校区学术楼1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财经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上海电力大学2021年度一级项目库第一批出库名单。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及财经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总会计师张川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钱伟国汇报了我校项目库整体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此次一级项目库拟出库项目的建设内容及预算概况。根据学校发展战略目标,按照项目轻重缓急原则,安排此次一级项目库出库名单。截至目前,我校项目库共有申报项目247项,其中三级项目库入库199项,二级项目库入库59项,一级项目库入库42项。我校已完成7个二级项目库归口管理部门的专业评审,共组织了五次校内外专家评审会对学校一级项目库进行入库评审。



随后,财经领导小组成员就我校一级项目库出库项目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同时就项目库建设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李和兴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指出,预算申报要有规划性和指导性,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战略发展目标,积极争取外部资金;预算评审要有规范性,通过实地考察,充分论证项目可行性和合理性;预算执行要明确主体责任,各部门作为预算执行的主体,应当各司其职,切实推动项目预算执行。



李明福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项目库的建设工作,他针对提升我校项目库管理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完善、细化项目的预算申报,加强项目入库过程中的前置把关,按照学校整体规划合理安排资金总量;二要规范项目库入库评审程序,完善评审条件。坚持分层分级把关,逐级评审,提升项目评审质量,同时牢牢把握整体和局部的关系,对全局和局部要做到心中有数,统筹兼顾;三要加强预算管理的闭环工作。建立以项目库为核心的预算管理体系,注重方法层面、体系层面、系统层面的谋划,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从程序上、具体的规范上找出不足,进而形成预算管理闭环。


财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