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育德润心”导师沙龙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近期,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育德润心”导师沙龙活动,邀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林臻为学院导师介绍如何识别和应对后疫情时代学生的心理异常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诸俊、副院长林顺富、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出席活动。



沙龙开始,林臻从进化心理学以及古今中外文化等角度介绍了从非评价性的视角如何来理解现代大学生心理异常情况。接下来由导师们提出具体问题,现场展开讨论,林臻予以心理学专业解答,并介绍了具体心理疾病的识别要点。沙龙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而融洽,就不少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导师们纷纷表示不仅学习了心理学的知识,也对一些较为棘手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应对方法。

电气工程学院一直积极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本次主题沙龙活动是在专业老师中推进全员育人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导师立德树人的能力,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研究生人才不懈努力。


电气学院 余开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