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员首日教育活动

4月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一号报告厅召开电气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员首日教育活动。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本次活动的第一项议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诸俊传达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并结合《上海电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布置学院安排。她指出,电气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三个阶段的进度安排,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学习模式,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用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进入第二项议程,电气学院副院长林顺富、魏书荣为在上学期开展的“电气工程学院第一期‘红色记忆’创作大赛”中脱颖而出的20位软、硬笔作品作者进行颁奖。



有一页历史,照亮了黑暗的岁月;有一页历史,在我们心上铭刻。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电气学院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社团7位学生代表奉上原创红色诗词朗诵《有一页历史》。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伟大历程,向世人展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声音,激起了全体师生党员的共鸣。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更好的促进各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电气学院为每个支部都准备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并由电气学院副院长杨兴武为各党支部书记授书。勉励师生党员要知行合一,将书籍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结束后,学院邀请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电力大学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凤梅副教授,为大家带来《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主题党课。

课上,焦凤梅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突出重点,并在以正确的党史观做为本次课程的主题,以历史虚无主义代表性观点列举、历史虚无主义的内涵及表现、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抵制和克服历史虚无主义的应对之策四个方面对历史虚无主义做了全面的剖析,在课上她首先以四个当代社会出现的错误思想和观点为引例,以分析它们错误的原因引出历史虚无主义的内涵,并指出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十大表现,通过错误观点引出历史虚无主义的三大危害,强调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重要性,并给出抵制和克服历史虚无主义的应对之策,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正确方向;二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三是坚定“四个自信”是破除历史虚无主义的根本途径;四是用法律武器反击历史虚无主义。通过本次党课为我院师生学习党史过程中,遇到容易令人混淆的历史虚无主义时提供了辨别的方法和反击的武器,更好的加深了师生们对党史的理解。


电气工程学院 吴晗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