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鉴 学史增信——电信学院党委与谏壁街道党工委举行联组学习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提高思想站位,4月6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与谏壁街道党工委通过腾讯会议现场连线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会,共同学习党史蕴含的精神财富,做到学史明鉴,学史增信。此次联组学习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潘耀芳主持,电信学院部分教师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此次主题活动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速继明教授作题为《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看发展壮大的基因密码》的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速继明教授具体从中国共产党韧性品质的历史追溯,中国共产党何以具有历史韧劲,中国国家治理“韧性”的恒久展望三个方面带我们回顾了党的历史,从历史中探究党的韧性品质及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阶段的表现,带领我们共同从历史中挖掘党成长背后蕴含的基因密码。



报告结束后,参会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速继明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使我们对党史学习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潘耀芳表示,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突出特色,将学习党史与实践同步开展,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环节中,将所思所学投入到实践中。谏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超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探索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基因密码,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人的韧性品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种韧性品质,将其运用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中;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狠抓项目建设、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掀起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潮,奋力开创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此次联组学习是电信学院党委党史学习的进一步探索,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守牢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更好激发党史鉴往知来的作用,奋力开创新篇章。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