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革命精神”教育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等学习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清明节前夕,数理学院学生党员、团学干部代表等60余人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丽、学院团委副书记付佳鑫带领下前往上海嘉定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教育活动。



在祭扫缅怀仪式上,全体成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依次排开,默哀三分钟,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向烈士墓碑鞠躬致敬。



祭扫缅怀后,师生党员在宣誓墙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党员廉政教育展示馆,展厅分为“崇高信仰”“以民为本”“为官清廉”和“反腐倡廉”四个展区,通过图文结合、微缩场景、幻影成像、互动多媒体等先进展示手段,形象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事业前仆后继的革命情怀,在场师生追忆先烈英雄事迹,重温党中央几代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场同学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洁自律教育。



数理学院“一月一主题”开展“逐梦忆初心——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革命先烈,铮铮铁骨战强敌、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革命精神”为四月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从先辈走过的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数理学院 杨雪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