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4月2日下午,中共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在浦东校区学术楼103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群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党员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云欢在会上传达了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宣读了《关于成立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机构的通知》。学院党委书记潘卫国在会议上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工作部署和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有序做好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潘卫国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用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电影党课”、课程思政微讲堂,用好红色资源和学习平台,立足“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开展活动,开展“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方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为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动员会结束后,宝山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宝山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区纪委宣讲团成员崔湧老师为能机学院党员师生,做题为《新时代的新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推进》专题党史讲座。讲座内容丰富生动,他从时间、空间和多视角的维度,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与党的发展历程,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新时代的新贡献。讲座由党委副书记王云欢主持,她希望全院师生党员通过听讲座学党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能机学院 王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