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国际ASIIN专业认证

3月30日,德国ASIIN专业认证委员会正式通知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通过ASIIN认证,并获得欧洲工程师项目(EUR-ACE)认证,同时对专业下一步更好发展给予了建议。能源与动力工程成为我校首个获得国际专业认证的专业,也标志着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国际ASIIN认证是德国最权威的自然工程学科领域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机构,是欧洲工程教育项目学位认证体系的创立者及成员。经过ASIIN 认证的大学工程专业学位在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获得承认,毕业生具备在上述国家作为工程师工作的资格。

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ASIIN认证工作于2019年正式启动,在校领导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兄弟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根据ASIIN专业认证委员会的《项目认证标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师完善了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达到了专业认证的要求。



2020年12月14日至1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接受了德国ASIIN专业认证机构的考察,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考察采用线上考察的方式进行。校长李和兴向认证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教育理念、办学基础、教学科研成果,以及国际交流情况,副校长黄冬梅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情况。随后在德国专家的主持下,进行了学生座谈和教师座谈,多维度展示能源与动力工程的教育发展现状、专业特色以及本科教学质量。认证专家通过3天的材料阅读和交流沟通,对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教育理念、基础条件、学生培养质量以及教学管理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此次通过ASIIN专业认证,形成了以校院两级自评为基础,以持续改进提升为主线的教学模式,通过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不断增强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力。


能机学院 何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