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理清辅导员队伍建设思路,提升辅导员的思想素质、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3月31日上午,环化学院召开2021年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就辅导员的培养与发展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刘莉、院长徐群杰、党委副书记涂莹亮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刘莉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和一线力量,希望辅导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在学校、学院发展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徐群杰对辅导员队伍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辅导员自身发展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认清自我,把“职业”和“事业”相联系,提高自身要求,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二是认准目标,明确短期目标和长远目标,脚踏实地,不断进取;三是要注重过程,工作中要有努力、创新、奉献的精神,提升职业幸福感。

涂莹亮从学院近三年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职业能力培养成效、未来三年辅导员人才培养方案和预期目标进行分析和汇报。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与思考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培养和打造一支精干、有力的辅导员队伍,是学院学生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通过这次研讨会,环化学院学工团队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持稳扎稳打,不断探索创新。


环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