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会暨“三全育人”联席会召开

为表彰先进、展望部署、推进工作,3月30日,我校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会暨“三全育人”联席会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9楼5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出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三全育人”联席会成员,受表彰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仙智主持。



会上,表彰了学校2020年‘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2019年度校思研会研究课题优秀成果以及学校“学习强国”学习先进集体、十佳学习标兵,参加会议的职能部处负责人分别为获奖团队、个人颁奖。








张仙智在会上作工作部署,她向与会人员通报《上海电力大学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新发展阶段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庆祝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宣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上还通报了《上海电力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十四五”规划》和开展“百年征程照初心 柒拾风雨绘蓝图”初心故事征集活动的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围绕近期工作部署作了交流研讨。



翁培奋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会上受表彰的团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学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即将迈入“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的第二步,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我们更应有新的谋划、开启新的征程、努力奋进取得新的作为。第三,2021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中央、市委、市教卫党委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好我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稳步推进、精准实施、扎实落地、取得好的效果,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四,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落实“五育并举”,做好学校“三全育人”工作。

翁培奋最后强调,春天的播种为秋天的收获,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谋划好学校内涵建设,为学校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的成绩贡献力量。


宣传部 孟繁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