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提高安全意识,防范金融诈骗”金融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维护学生合法权益,3月30日下午,校学生工作部(处)与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在浦东校区学术楼103报告厅合作举办“提高安全意识,防范金融诈骗”金融知识讲座,我校1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兴业银行临港新片区支行行长夏雪琼通过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了校园贷对大学生的危害,并通过知识问答帮助学生掌握校园贷特征,提醒学生远离不良贷款,在诱惑面前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中国建设银行临港新片区分行营业部总经理沈蕾从本月临港高校学生遭遇的金融诈骗案例出发,对大学校园高发的电信诈骗、套路贷以及非法买卖个人账户的严重后果进行了重点讲解,呼吁学生抵制各类非法借贷行为,提高个人信息防范意识,维护人身财产安全。讲座最后,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副主任陆翔从学生实际出发,向学生普及支付工具使用、个人征信等相关知识,提醒学生要增强风险辨别的能力,用审慎的态度对待金融借贷。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我校学生防范校园贷及电信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了解科学的金融知识,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从源头上堵住校园金融风险的发展态势,营造诚信、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学生工作部(处) 保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