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归口管理部门项目库工作推进会暨系统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的预算管理,3月2日,我校在浦东校区学术楼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归口管理部门项目库工作推进会暨系统培训会。校总会计师张川、项目库工作小组成员、归口管理部门项目库负责人、经办人以及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川主持。



张川在会上指出,积极推进项目库建设是依法治校、科学理财的重要举措,为学校发展提质增速提供重要保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库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根据学校发展战略需要,统筹规划,进一步落实项目库建设工作。



会上,项目库工作小组汇报了我校项目库的基本建设情况,并根据目前各归口管理部门项目库的申报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了总体规划目标和下一步工作重点。随后,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对各自项目库申报情况及2021年的整体安排进行了简单汇报,并针对我校项目库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会上邀请了本科教育专项项目库经办人王能现场进行项目库系统培训,重点演示预算项目编制、项目入库等操作流程,使归口管理部门项目库相关人员深入地了解和学习项目库的系统操作。

张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项目库建设工作要牢牢把握三大原则:一是要强化归口管理。相关归口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管理服务并重,关口前移,强化指导,协助项目申报单位做好前期各项申报工作。二是要强化项目谋划。相关部门要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上海市及我校“十四五”规划,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整合现有资源,及时储备项目,在绩效和成果上多想办法、抓好落实。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归口管理部门要在学校项目库建设与管理办法指导下,结合实际,抓紧时间研制出台项目库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确保项目管理规范有序。

本次会议就我校项目库建设工作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对统筹推进2021年项目库建设指明了工作方向和方法。


财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