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全体会议部署年度纪检监察工作

3月4日上午,校纪委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浦东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艳玲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会,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全面部署了学校年度纪检监察工作。



李艳玲传达了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修班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戴骅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从政治上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会上,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上海电力大学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紧紧围绕聚焦政治引领、聚焦监督首责、聚焦正风肃纪、聚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聚焦反腐败斗争、聚焦队伍建设等“六个聚焦”,努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还讨论了《上海电力大学关于实行派驻改革的实施方案》《上海电力大学纪检监察队伍2021年学习培训方案》和《“百人百天绣党旗 百幅百篇颂党情”上海电力大学纪委纪念建党百年主题庆祝活动方案》。

李艳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奋进之年,校纪委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使监督体系更好地融入学校治理体系、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强调要积极迎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在努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定位、实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