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活动通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大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全校师生党员投身新时代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砥砺奋进,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校纪委联合校工会、艺术教育中心开展“献礼百年,廉心向党”主题诗歌朗诵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引导党员增进爱党之情、恪守兴党之责,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在推动学校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建设中展示先进性,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凝聚力。

活动主题

献礼百年,廉心向党

活动对象

全校教职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和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

四、组织形式

以各二级党委总支为单位发动所在学院、部门师生员工参加活动,择优推荐至少2项朗诵作品录制音频

五、活动安排

1征集阶段3月初-4月初):以各二级党组织为单位组织开展朗诵活动,择优推荐朗诵作品进行报送。

2评选阶段4月):对各二级党组织选送的朗诵音频,组织开展评审评选工作。

3展示阶段5-6月):获奖朗诵作品通过“上电清风”微信公众号进行分期展示。

4表彰仪式6月底:在学校七一表彰大会等重要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上,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一等奖作品进行现场展示。

六、活动要求

1内容:作品内容须健康向上,烘托主题,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可选取与主题相关的作品进行朗诵,并在作品登记表(附1作品简介中填入朗诵词。

2形式:作品时长一般不超5钟,格式以MP3等通用格式为主,音频须配备背景音乐。

3奖项设置:校纪委、校工会和艺术教育中心将组织评鉴小组,根据实际评选出个人和组织奖若干。

4报名方式:各二级党组织统一将报名诗歌朗诵会的作品音频材料2021331统一报送到校纪委电子邮箱:jijian@shiep.edu.cn,并以XX党委(总支)-诗歌朗诵作品”的统一格式命名文件。

七、工作要求

1、明确责任,精心组织。迎接建党100年活动是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做好把关,积极引导。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党组织要注重实效,统筹结合,把本次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切实体会到活动实际效果,体会到党的光辉和温暖。


上海电力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作品登记表.doc

 


 

校纪委    

校工会    

校艺术教育中心

2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