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21日上午,机关党委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杨浦校区9楼二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第一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仙智,副组长、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主任赵铮,督导组联络员、校党委组织部董雪出席,机关党委班子成员与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石笑寒主持。



机关党委副书记赵建明首先代表班子通报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石笑寒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阐述存在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汇报了上一年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赵建明、陈凌、殷卫红、王飞、李永斌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自身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坦诚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明福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机关党委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带领基层组织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做好保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随后,他对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紧紧围绕机关党委的特点和任务开展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机关牵头、协调、指挥的作用,从机关整体角度,从机关运行的角度分析问题,为学校党委提供咨讯决策支持。同时注重风险防控,加强作风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全方位的加强建设。不断适应转型阶段的要求,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应对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的能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养,使其在学习中学习,在实践中锤炼,做到打一仗进一步。努力争取做标杆性党委,通过标杆性党委建设,弥补短板,加强规范化建设,再上一个台阶。三是新阶段、新发展、新理念需要领导班子及个人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在平时工作中,注意整改、注意问题导向,年年有进步,年年有提高。

石笑寒代表机关党委班子回应表态,她首先感谢李明福书记及督导组几位老师的指导。她表示,机关党委将紧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师生的定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力争建设标杆党委,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任务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 周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