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临港校区图文中心924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校第五督导组副组长陈静、联络员张辉出席会议,马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及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凤梅主持。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个人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党总支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四史”学习教育成果,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焦凤梅代表班子对马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副院长戚卫红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

对照检查结束后,参会人员从支部建设、教学科研、领导方式、工作作风等方面依次对班子及其班子成员展开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静对马院班子及其成员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马院如何开展“样板党支部”建设,如何变人才存量为增量,提出有益的经验借鉴。

翁培奋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马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批评气氛浓、整改措施实,开出了好效果。他针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加强。要做到学以致用,学深悟透,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自觉。二是要增强工作本领。要站位高、格局大,在复杂工作岗位上锤炼出能力,克服本领恐慌;要善于边学边干、边干边学,懂得“打一仗进一步”的深刻道理;要树立辩证思维,善于抓住事物主要矛盾,攻坚克难;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善于带队伍。三是要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要敢于批评、善于批评,以此增强战斗力。四是要把握好发展机遇与机会。机会也可能是困难,要做到挑战与困难在哪里,就去哪里攻坚克难。要多走出去,善于借力发展。

焦凤梅代表班子表示,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锐意进取、砥砺奋进。要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把干实事、抓落实、求实效作为检验党性的根本标尺,锲而不舍地推动马院发展上台阶。


马院 易小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