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21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在杨浦校区致远楼304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李明福,校第一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仙智,校第一督导组副组长、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主任赵铮,校第一督导组联络员、校党委组织部董雪出席会议,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会,会议由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进明主持。



此次会议共分五项议程。首先,马进明从严格对表对标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突出问题、严格审阅把关等方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提出了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深刻的自我批评、要在推动改进工作中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要有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等具体要求,保障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接着,马进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2019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进行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马进明、彭道刚、王佳丽、黄福珍、陈辉等结合谈心谈话和征求的意见建议,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同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既出以公心、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又坚持原则、敢于较真,做到了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明福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自动化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充分准备民主生活会表达了充分的肯定。李明福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从实把关,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严肃认真、不回避矛盾,坦诚相见,红脸出汗,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表示,2020年自动化工程学院成绩来之不易,但不能满足,要不断加压、克服难点、突出重点、创新亮点、立足长远计划认真总结,使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的把握发展趋势,进行前瞻性的布局优化、调整,聚焦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从机制、政策上引导,形成优势。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班子的能力,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和制度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提高,在思想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融会贯通;在组织上,加强组织观念、组织建设,形成有战斗力的集体;在作风上,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领导率先垂范,上下步调一致;在廉政建设上,保持清正廉洁,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在制度上,建章立制,依靠制度管理,用管理出效率。最后,李明福强调,新阶段、新发展、新理念需要领导班子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以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进行理念创新和方法创新,更好、更准的把握发展趋势,取得新的进步。

马进明作回应表态,他表示,学院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认真逐一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为学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