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上海市首届女大学生“海鸥计划”优秀学生组织奖

2021年1月8日,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共同成长铸就梦想”首届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研讨会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总结海鸥计划成果,探讨女大学生成长成才路径。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等领导出席大会。我校妇工委副主任徐仙君,电气工程学院秦博玉、经济与管理学院袁静怡等5名女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今年,我校组织280名学生参与海鸥计划,通过专属网站、职业技能课程、空中双选会等线上活动,为女大学生的求职助力。同时选派学生骨干参加2场“对话明天的自己”系列线下沙龙,参观哔哩哔哩总部以及参加海鸥思享会,从创业就业、职场辅导、职业规划三个层面,为女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助力。在海鸥计划组织工作中,我校表现突出,被授予“海鸥计划优秀学生组织奖”,同时授予我校首批职飞海鸥计划战略合作高校。



“海鸥计划”是由上海妇联于2007年发起,针对上海女大学生群体的职场成长助力计划,至今已沿革14年。2021年,我校妇工委将重点依托上海市职飞海鸥计划,精心打造我校“1+X”人生导航、美丽人生课堂两个品牌项目,为女大学生的成长困惑、职业发展和技能提升服务。


妇工委 徐仙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