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与浙江天能集团签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

2020年12月31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赴浙江天能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与参观交流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赖春艳教授带领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专业80多名师生参与此活动。

天能集团企业大学校长肖琳对我校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天能集团的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计划,希望推动校企合作的深度发展。



肖琳与赖春艳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共同签订了浙江天能集团与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天能集团和我校多年的友好合作步入新的阶段,并将为学院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产教融合、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遇。

天能集团锂电事业部人力资源负责人余洪顺老师和研究院专家向德波博士分别给师生们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从锂电行业的发展现状入手、集团研究现状和未来锂电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深入介绍。



会后,在天能集团颜小敏老师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天能集团的文化展厅和锂电生产车间,了解了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工艺和自动化产线。



浙江天能集团创建于1986年,2020年销售额超过1400亿,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铅酸电池生产厂家和新一代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天能集团综合实力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39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0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14位,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第5位,中国轻工业电池行业十强第1位。建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省级院士工作站等高端科研平台。


环化学院 赖春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