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能源化工及催化”国际学术会议

2020年12月19日-20日,由我校和上海市电力材料防护与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协办的2020年“能源化工及催化”国际学术会议(2020 Energy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Energy Catalysis International线上会议Academic Conference)举行。大会主席、环化学院院长徐群杰教授致开幕词。



本次大会特邀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陈少伟教授做大会报告,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吴超博士、张斌伟博士、王云晓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周宝文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梁海伟博士、北京理工大学赵杨博士做会议邀请报告,来自上海师范大学、我校等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会议得到能源化工及催化界同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国际能源化工及催化领域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研讨前沿问题的广阔平台。会议设有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及口头报告共32个,论文摘要30余篇。研讨内容涵盖催化领域以及纳米材料的合成与表征、结构与成键、动力学与催化,及其它们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等方面,集中反映了当前国际能源化工及催化和纳米材料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展示了专家、教授、学者对于能源催化应用领域研究的广阔前景。


环化学院 时鹏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