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计算机、数理、外语学院举办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部署,积极落实党员的后备力量选拔、考察和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素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青年大学生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10月29日至11月20日,电信、数理、计算机、外语学院举办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授课,校党办主任石笑寒,校关工委秘书长、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庄民生,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速继明,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教研部姚元军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10月29日至30日,四个学院举行了开班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动员。带领大家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使命。并对学员提出了各项要求,要求同学们要有“铁的信仰、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担当”,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0月30日邀请校关工委秘书长、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庄民生教授做题为《光辉的历史,不朽的功勋》的讲座。在讲座中庄民生教授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壮大的历程,带领着大家学习共产党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并建议学员在学习党史时,要同总结历史经验结合,同当前的现实结合,同自己思想实际结合,全面认识问题,才能对历史事件进行科学合理的分析和研究。



同日,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速继明副教授做题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的讲座。讲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结合党和国家的发展、取得的成果和经济形势变化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解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概念,生动直观地为大家讲解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加深了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



11月6日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教研部姚元军副教授,以“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对《共产党宣言》进行导读。会议上姚元军通过介绍《共产党宣言》这部著作向学员传达了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会议宗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员同志靠拢,严格落实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事业中。



11月10日邀请校党办主任石笑寒为学员作主题为《文化自信与责任担当》的讲座。在讲座上,石笑寒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化自信的内涵,表达了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让学员们了解到坚定文化自信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并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积极参加了分组讨论、个人自学、实践参观、情景党课等学习交流。培训班的培训帮助学员深刻理解和系统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电子与信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