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非遗文化进校园----昆剧经典剧目赏析及互动演出

主讲人:上海昆剧团
讲座时间:2020-11-26 10:00:00
讲座地点: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舞台
主办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主讲人简介:上海昆剧团是国家重点保护和扶持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成立于1978年,首任团长为京昆艺术大师俞振飞,现任团长为青年昆剧表演艺术家谷好好。 上海昆剧团以保护和传承昆剧艺术为己任。自建团以来,抢救、整理、演出近300出精品传统折子戏,近70部整本大戏。剧团在致力于艺术继承的同时,有效推动新剧目的创作,曾四次获文化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三次获中国戏曲学会奖,多次获中宣部、文化部、中国剧协等部门授予“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文华新剧目奖、中国戏剧节剧目奖、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国家级艺术奖励。
讲座内容:

昆剧,亦称“昆曲”,迄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有着“百戏之祖、百戏之师”的雅称。它的剧目丰富多彩,文字华丽典雅,曲调清俊婉转,舞姿细腻,熔诗、乐、歌、舞、戏于一炉,在中国戏曲史、文学史、音乐史上都占有重要的地位。2001518日,中国昆曲艺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授予“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

20201126日上海昆剧团走进上海电力大学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昆剧经典剧目赏析及互动演出活动,本次活动的英语主持人由昆五班小生演员谭许亚老师担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