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颁奖仪式

10月23日,我校“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杨浦校区致远楼会议室举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兆鹏,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玲,国际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志萍,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处长王凡,全体获奖学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仪式上,王凡宣读了《上海电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特高压电网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赵玲、王志萍为五位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为他们佩戴“特高压电网奖学金”专属徽章。



李兆鹏代表学校和基金会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国家电网公司等电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教育事业善举表示感谢。他勉励获奖同学积极进取,再接再厉,早日成为电力行业的精英;同时提出殷切希望,并号召上电学子要弘扬追求“敬业、执着、创新、情怀”的“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将上电人锐意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传承下去。李兆鹏指出,我国现阶段特高压事业处于蓬勃发展时期,我校是首批获得奖励资助“特高压电网奖学金”的17所高校之一,上电学子正逢其时。



仪式最后,与会嘉宾与获奖同学一同合影留念。

据悉,“特高压电网奖学金”是全国首个能源行业奖学基金,由国家电网公司倡议19家电力企业和行业组织于2014年共同发起设立。2014年在我校设立该奖以来,先后有6批共计30名电气专业优秀本科学生获得奖励,已成为我校竞争最为激烈的社会捐赠类奖学金,备受电气相关专业师生关注,获奖学生均位于本专业综合评价前2%,代表了我校电气学科本科学生的最高水平。目前,2020年“特高压电网奖学金”评审工作正在进行中。


基金会、对外联络处 程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