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23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国交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十楼国交学院党员互动观看,并交流感言。



观看后学院师生纷纷感言,学生们谈到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经历了八年的抗日战争,三年国内革命战争,新中国刚刚成立后,在国家经济受到战争连年创伤的条件下,在我国边境领国朝鲜进行的一次,以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的保家卫国的战争,抗美援朝提高了我国国际政治地位,巩固我国边防安全,保障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赢得了外部环境。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座战争精神长城,是一座文化宝库,是一座历史丰碑,其庞大的规模体系,厚重的文化底蕴,精神内涵对于我们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有着深刻影响。

学院教工纷纷感言,他们谈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展现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忠于祖国,虽然时代在变化,但是这种忠于祖国和人民的精神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发芽,今年的疫情防控中钟南山等中华儿女不惧艰辛、挺身而出,值得我们敬佩、传承和学习,作为高校的老师,我们要坚定爱国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抓好理想信念,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


国交学院 齐永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