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考研暨就业推进会

10月21日,数理学院2021届本科生考研暨就业推进会在临港校区三教101举行。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华刚,物理系教师李慧玉、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参加。



首先,李慧玉对选择考研的同学们给予指导,希望同学们既要保持个人自信,又要认真做好考前复习,她勉励同学们要坚信自己能够达到目标,同时安排好自己每天的学习任务,在考研的道路遇到困难时要勇敢坚持下去。学院2020级研究生游钰玮为大家分享了他大四考研的经历,她说一年前我就是一名数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和在座毕业生一样对前程感到憧憬,她以考研成功学姐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在考研道路上如何克服困难最终如愿以偿的经历,并和现场同学进行答疑互动。 

叶华刚对2021届本科生考研暨就业工作进行推进指导,他详细介绍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回顾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分析了学院两个本科专业的就业方向与前景,面临的挑战及机遇,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明确方向”,争取“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用好资源,互帮互助”,并结合2020届毕业生就业案例勉励同学们自信走向职场,成功抓住就业机会,同时欢迎考研的同学报考本校。

推进会上,叶华刚为目前已成功就业签约的信息与计算科学2017121班陶智同学发放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第一份三方协议书,并颁发奖品。陶智为同学们介绍了他寻找工作的过程,分享了个人求职经验及心得。

毕业班辅导员杨雪艺对毕业班就业实习进行布置,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安全教育。她希望同学们做一名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同学们牢记学校校训及办学理念,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勇于实践,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理学院 杨雪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