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明福主讲“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明福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引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在临港校区学术中心103会议室主讲“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教师代表共140余人聆听了这堂党课。



党课分“回答‘四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基本问题”、“锚定‘四史’学习教育的‘硬核’要求和关键所在”、“以学促思汲取力量,学以致用推动发展 ”三个部分展开。



李明福立足“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党课中深刻阐释了什么是“四史”、为什么学“四史”、怎么学“四史”的基本问题,强调“四史”的主线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是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不懈奋斗的历史,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与精神瑰宝,是党治国理政的“百科全书”。新时期学习“四史”,有助于把握历史走向,增强政治定力,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有助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助于鉴往知来,提升守正创新的工作能力。学习“四史”要做到学思相兼,学信相合,学行相长,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从“四史”中学到的经验、智慧落实到我校的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实践中。

李明福立足“四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和主线,指出“四史”学习教育要着重锚定“硬核”和关键,即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保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根基;坚定必胜信心,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务实笃行,把握奋斗真谛;坚持深化改革,抓住发展契机;坚持斗争精神,增强前行动力;坚持人民立场,永葆为民情怀。只有牢牢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硬核”要求和关键所在,深刻总结历史经验,着力把握发展规律,才能在当前双循环的形势下“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好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定发展信心信念,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李明福立足“四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强调要从“四史”中从中获取智慧、汲取力量、认识规律、把握方向,彰显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推动自身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发展的信念信心,进一步增强实干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改革的深度力度,进一步探寻实践的内在规律,进一步强化为民的服务意识。李明福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牢牢抓住学校改革发展机遇,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创新引领发展大局,把“四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学校中心工作成效,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供稿